废墟上的精神世界[组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04 16:43:40

  6月1日,四川省平武县平通镇中学的学生在废墟上玩篮球。

  平武县是这次汶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仅平通镇中学就有130余名学生死亡,该校校舍严重毁坏,篮球场仅剩一块篮板。在救灾部队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平通镇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灾民情绪趋于稳定。(来源:中国军网)

  5月28日,四川省什邡市洛水镇洛城村的村民等待观看露天电影。

  从5月27日开始,由共青团天津市委组织的37名志愿者,深入地震重灾区四川什邡市洛水镇,开展心理援助和文化服务活动。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摄

  5月26日,在青川县木鱼镇一灾民安置区内,一名小姑娘在学习。 四川省青川县25日发生里氏6.4级余震,目前灾区群众继续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新华社发(刘忠俊 摄)

  5月24日,刚返回北川县擂鼓镇的受灾群众在自家倒塌的房屋前吃午饭。

  日前,众多四川北川县的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乡。面对地震后的断壁残垣,灾区群众积极乐观,以坚强的心态重建家园。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5月21日,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枫相塬村受灾群众石红琴和她的孩子在防震棚前玩耍。 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