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名抗震救灾的优秀女记者受表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11 10:14:53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陈芳)白天踏泥泞攀山崖,冒着余震危险采访和现场直播报道;夜晚,不顾艰辛与疲劳,忍着悲痛在废墟中发回最新消息……这就是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女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剪影。今天,86名在汶川大地震报道中表现突出的女记者受到首都女记协的表彰及嘉奖。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10位优秀女记者,向与会者介绍了她们在抗震救灾一线采访报道中的亲身经历与感悟。新华社记者朱玉、解放军报社记者冯凯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方华等用朴素动情的语言,讲述了多篇笔触细腻、感人肺腑的作品背后的故事,为人们演绎和再现了一个个“生死时速”的战斗历程。聆听报告的过程中,不少新闻工作者眼睛湿润,被带回到令人难忘的救灾现场……

  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曹照琴表示: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是抗震救灾众多女新闻工作者的集中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更展现出女新闻工作者过硬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险的坚强品格。

  作为一支特殊的队伍,新闻工作者从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活跃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第一时间到达,最快速度接近现场,这些女性新闻工作者,更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履行着记者的天职与使命——

  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刚结束在西藏对圣火传递现场的采访,就奔赴汶川灾区,5月13日,这位两岁儿子的妈妈挤上了震后拉萨飞往成都的第一班飞机;有“军中玫瑰”之称的新华社军事记者白瑞雪,主动请缨,先后两次赴一线灾区采访,发回了“花季之恸”等数十篇令人感动的报道;人民日报刊发的一篇篇人民时评,针对抗震救灾中的问题及时进行评述,起到良好的舆论导向作用,也出自女评论员卢新宇之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