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轶事:勉强达标被拒门外 自买门票参赛夺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8 10:41:02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极有希望夺取金牌,结果连比赛都没赶上;不受重视自己买门票参赛,结果偏偏拿了个冠军。奥运会上曾经发生这种“阴差阳错”的趣事。

  在慕尼黑举行的第20届奥运会上,保持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美国运动员爱迪克和卫罗拔臣,结束上午的预赛后回到奥运村看电视。他们恰好看到男子100米决赛的转播,最初还以为是重播预赛,后来才发现这是直播决赛。

  他们立刻跳起来,向体育场飞奔而去。然而,他们到达时已经错过了比赛并被取消资格,极有希望夺冠的选手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比赛。原来,为他们安排赛程的负责人使用的竟是15个月前的赛程时间表。

  与他们相比,参加第16届奥运会的美国跳高选手杜马显然要幸运得多。杜马在国内选拔赛上勉强达标,所以没被教练放在眼里。杜马去参加比赛时,竟找不到领队和教练,还被挡在大门之外;无奈之下,他只好自己买了一张门票才进入运动场。比赛马上开始,杜马来不及进行准备活动就投入了比赛。

  比赛结果证明,他的教练相当没有眼光——杜马最终以2米1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