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轶事:“重伤”也不下火线 顽强拼博终获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8 10:57:23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奥运历史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部“励志大片”。在很多届奥运会上,都有一些带着疾病甚至伤残的运动员,依靠惊人的意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获胜并站上领奖台。

  在第15届奥运会上,丹麦女选手哈捷尔以半身不遂之躯,参加马术个人赛并夺得亚军。哈捷尔因怀孕时参加马术比 赛而导致全身麻痹,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她顺利生产并恢复了手和大腿的功能,但需要在别人的帮助下才能上马。经过刻苦锻炼,她竟然重新回到赛场,并参加了奥运会。

  在第16届奥运会上,美国选手杰夫·法雷尔在接受急性阑尾炎手术后的第六天就参加了游泳比赛,并与队友合作打破两项接力赛的世界纪录。他下水训练时,医生还需要在他伤口四周喷上一种粘性液体,用防水绷带缠住,以防止感染。

  澳大利亚选手比尔·罗伊克罗夫特也是重伤不下火线。第17届奥运会,45岁的罗伊克罗夫特不幸从马上摔下,锁骨骨折。他考虑到自己如果退出比赛,全队的成绩也将被取消,因此第二天他悄悄离开医院去参加比赛,和队友一起夺得金牌。

  在第18届奥运会上,美国游泳运动员迪奇鲁夫因腹痛入院,被诊断为急性盲肠炎,需要立刻动手术。他不想失去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机会,于是决定离院参加比赛,结果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比赛结束后,他才来到医院接受手术。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