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气象信息新网站将为奥运会提供精细化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9 09:22:47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专电(记者于文静)由中国气象局主办的中国天气网(http://www.weather.com.cn)28日正式上线,该网将为公众提供国内种类最齐全、数据最权威的气象服务产品及资讯,并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精细化天气预报服务及解读。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表示,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国天气网将努力打造成为“第一时间、权威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的综合气象服务网站,全面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中国天气网共开设天气预报、灾害预警、天气资讯、气候变化、旅游天气、中国气象频道、气象知识等19个频道,向公众提供准确、迅捷的在线气象服务,并实时提供2913个国内外城市的天气实况和预警信息,为公众的衣、食、住、行提供专业建议和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