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07 11:00:39

  5月份开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在我州全面铺开了。在学习提高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州实际,高举解放思想大旗,采取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学习十六大以来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州第六次党代会、州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先进发达地区通过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重点学习,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新一轮解放思想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形成了以解放思想推动社会大发展的共识,各族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大讨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落实的前提。学习理论、武装思想是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的前提和基础。迪庆要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完成新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认真开展解放思想的各种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先进科学技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当实践科学发展关的排头兵,不断提高建设和谐藏区的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能力、创新能力、“固本强基”和改善民生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的理念,从书本中学知识,在实践中学技能,向人学经验。努力做到学习实践全天候,学习对象全方位,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方法全创新。通过学习,学会用发展的、辩证的、科学的、积极的思维去想问题、看事情、作决策,达到提高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的目的。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目标明确,在实际工作中才会少走弯路,甚至不走弯路。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加深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更加自觉主动地投入到学习讨论活动中,以活动的实际成果赢得解放思想的先机。要克服松劲思想和畏难情绪,建立起解放思想的长效学习机制,确保把在学习提高阶段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深入持久地发挥作用,为我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要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干部思想实际相结合,学以促干、学以促改,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思考、深入查找在思想境界、工作作风、发展目标、推进措施上的差距和不足,扎扎实实地把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