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4 17:43:07

唐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日,迪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民主生活会暨整改落实阶段转段动员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阿寿、刘群、杨五桑、和仕聪、杨学良、杨凤喜等出席会议。

  会上,唐世华传达了州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会精神,总结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前一阶段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出动员部署。唐世华指出,州人大常委会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改善监督、注重监督实效为突破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有效的监督机制,不断完善监督程序。

  唐世华强调,整改落实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落脚点,又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务虚向务实转变、从查找问题向完善措施转变的重要阶段,是体现整个活动综合成效,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无效果、是不是走过场、是不是搞形式主义的最关键阶段。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认真总结前两个阶段的经验,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完善措施、破解难题,形成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制度,做到围绕服务大局抓整改、围绕促进发展抓整改、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抓整改,使思想观念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改革发展思路更加科学明确,改革发展举措更加有力有效,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一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把健全规章制度作为重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促进机关全面建设;三是转变作风,建立机关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基层人大服务,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四是突出重点,认真解决在影响依法履职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思路、方法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科学履职;五是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增强整改实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唐世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刻意义,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认识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强学习贯穿到整个活动始终。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要更加关注基层,关注民生,更加重视搞好调查研究和代表联系工作。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工作。常委会机关要切实加强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领导,狠抓措施落实,确保调研活动出成果、整个解放思想活动出成效。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围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和剖析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体制机制、代表联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就下一步领导班子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要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加强对下级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和指导;三要加强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四要进一步做好民族立法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法制保障。(记者 斯纳吾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