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6 16:56:44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后,香格里拉县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分析问题,寻找发展的突破点,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香格里拉县政府办公室:

  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府办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采取措施解决全县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高,社会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运用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按照科学的思维和工作方法,下功夫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使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县委宣传部认为,面对复杂多变、任务繁重的新形势,宣传思想工作要通过改“小宣传”为“大宣传”,从过多依靠自身“单打独斗”、“包打包唱”的传统工作方式开创“全党抓宣传、全民搞宣传”的新局面。同时,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努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全员化、社会化,从而为加快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香格里拉奠定坚实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

  香格里拉县委办公室:

  在活动中,县委办提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改善民生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同时也要看到,还有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还存在很多困难,个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仍然存在对群众利益关心不够、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性不强、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办法不多的问题。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解放思想、提高工作能力。要统筹兼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各阶段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要准确把握好“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努力在“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见成效,为香格里拉县跨越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香格里拉县农牧局:

  县农牧局认为,全球金融危机使农业发展遇到了许多新问题、新情况,农产品出口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农业部门要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着眼于新形势、立足于解决制约农业发展关键问题,注重分析和把握国内外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增强发展能力,找准农业发展主改方向,为加快香格里拉农业发展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导和科学发展途径。(记者 和金莲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