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交通局采取四项措施 建设“三个服务”型交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8 17:02:53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县交通局获悉,该局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安全出行的“三个服务”型交通。

  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转变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把学习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学习内容上,以党的十七大报告、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为主要内容,学深学透,把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习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家讲座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同时,全体职工将围绕“交通怎样发展,如何发展?”、“怎样做好交通人?”等主题撰写心得体会。

  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交通保障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将在全局形成勇于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努力破解交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将集中力量加快建设重点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早日形成高效便捷的干线公路网络;加快发展规模化、集约化运输,早日形成综合运输网络;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积极构建交通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循环体系。

  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交通行业行政效能。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局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全面落实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责任制,全面推进交通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公共服务职能,促进交通工作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把握关键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该局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推进改革开放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科学执政 、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的能力;构建“和谐交通”的能力。(记者 王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