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 民主 奋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9 19:52:03

——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4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上午8时,肩负着全州各族各界重托和期望的政协委员们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来自迪庆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把迪庆建设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来自维西县的委员李梅告诉记者,她将在此次会议中提交关于保护生态,进一步加强农村普及沼气的提案。她说:“我一定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

  来自香格里拉县三坝乡66岁的政协委员习尚洪说:“近年来,我州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各界别群众的重托!”

  上午8时30分,州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响起。

  “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们积极调查民意、反映民情,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内容提出了93件提案,为州委、州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受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代表州政协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热情洋溢,鼓舞着每一位政协委员,委员们脸上不时露出欣喜的笑容,全场掌声此起彼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喜庆之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一如既往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示范区建设、为经济跨越发展、为促进和谐迪庆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报告讲问题、讲困难实事求是;讲政策、讲措施具体可行;讲目标鼓舞人心。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大会中,委员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时在报告上圈圈点点。

  10时左右,开幕大会结束,委员们带着满意的笑容,意气风发地走出了会场。

  多年来,迪庆州的政协委员们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他们建言立论,提出了《关于培育旅游、生物、水电支柱产业的建议》、《关于挖掘、抢救和整理民族文化的建议》、《关于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的建议》、《关于中甸城区禁止使用塑料袋(禁白)的建议》等大量有价值的提案,为迪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谱写了一篇篇参政议政的华章。

  团结凝聚力量,民主成就伟业。面对不平凡的2009年,更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奋勇前进——这是时代的要求,更是政协委员们共同的心声!(记者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