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园区工作 破解工业经济发展“难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3 09:43:19

  “两会”期间,如何保增长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我州对外开放的窗口,香格里拉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何在今年的工作中保增长,带动全州工业经济稳步向前发展?记者就此采访了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和发宏。

  和发宏介绍,今年开发区将以“落实 、聚焦、突破 ”为指导,以保增长为目标,进一步做大开发区“工业强区”的阵容,把工业经济和园区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抓手,着力推进开发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在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开发区的区域定位,发展思路,聚集开发区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开发区各项工作稳妥推进。

  首先,启动木碧湾新工业片区的建设工作,按总体规划的要求、片区的产业定位,依托资源优势,将新片区建成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的综合片区,力求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今年将继续帮助新片区入驻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力争帮助入驻企业安格隆公司推进二期和三期建设,力争所有建设项目在今年内完工,并进入投产试运行。其次,开发区将做强松园工业片区(香格里拉绿色产业园区),以藏秘酒业和核桃油产业为发展龙头,推进园区品牌战略和技术改造,将松园片区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在工作中以抓市场和抓产品生产为主,力求做大做强园区内特色产品品牌,扩大市场销售量。并帮助藏秘酒业公司推进酒业酒庄的建设,支持园区内核桃油厂的技术改造,提高生产量。再次,开发区将做优老虎箐工业园区,走“矿电结合”的发展之路。以昆钢为龙头,依托我州的电力资源,发展好“铁合金”系列产品,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今年昆钢将继续推进前期建设,力争下半年5万吨炉容的项目开工启动。开发区还将帮助鑫源铁合金公司厂房的技术改造,力争下半年内恢复生产。

  “招商引资工作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在抓好园区工作的同时,今年,开发区将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的思路,按照园区布局,实施重点招商,力争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有突破。”当谈到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时和发宏如是说。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开发区今年将继续优化投资环境,继续推进“中心片区”的城镇建设,不断提升中心片区的城市功能。同时,开发区还将继续规范园区服务,为入驻企业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抓好“一条龙”、“一站式”的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与企业共同度过金融危机的难关。 (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