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镇中心卫生院践行科学发展观 提高医护人员业务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3 09:16:10

  为全面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中心卫生院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通过开展演讲比赛、请专家作学习交流等活动,将全院工作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医疗服务、医院长远发展上来。

  一是狠抓医德医风建设。针对当前社会反映强烈的医德医风、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等问题,该医院通过集体业务学习、不断输送专业人员到条件较好的医院进修学习、加强检查督察工作等方式,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把医院打造成老百姓信任、满意、医患关系和谐的医院。

  二是利用5·12护士节,举办了主题为“爱岗敬业奉献”的演讲比赛。

  三是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以医疗工作为龙头,全面建设中心卫生院”学术交流活动。医院聘请了丽江市医学会专家到虎跳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学术交流,通过4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全院医护人员接受了医疗卫生保健工作的新知识、新理念教育。同时,该院还邀请了县卫生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香格里拉县10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到虎跳峡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交流学习。(记者 程志开 通讯员 吕从坤)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