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个一” 构建和谐地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8 09:44:55

——维西县地税局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杨洪程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维西县地税局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一”要求,边学习、边实践、边整改、边提高,以学促用、以用促学,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和谐地税发展。

  强化措施 狠抓学习

  维西县地税局在确保完成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安排的集中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外,还建立了长效机制,利用周五学习日,坚持把理论武装工作贯穿始终,结合部门实际集中组织学习了《闪光的税徽》、《赌之害》等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材料。工作之余,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科学发展观的论述。地税局把干部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与评优、晋级挂起钩来。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践行“三个一”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查找问题 提高认识

  局领导班子和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带头深入群众倾听意见,带头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筹兼顾,找准了工作重心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联系实际 创新方式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地税局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始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推出“自选动作”。

  一是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载体,积极参与全省地税系统文明行业活动,并及时与县文明办取得联系,努力完善创建文明行业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并通过了州文明办对地税局的初次考评。

  二是以实际行动扶贫济困,永春乡拖枝村纸厂村民小组是地税局的扶贫挂钩点。日前,地税局向该村48户农户赠送了价值五万余元的生活物品和农用物资。

  三是借县总工会和县文体局举办庆“五一”活动之机,联合举办了“地税杯”职工拔河赛。有力地宣传了“税收、民生、发展”这一第十八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

  四是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积极为农村困难党员献爱心,组织发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捐款,共募捐农村困难党员关爱资金1350元,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通过学习,地税局干部充分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了各自在今后工作中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为云南地税“二次创业”再建新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