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0 09:09:14

  作为维西县委确定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乡,攀天阁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特色鲜明,成效突出。

  一是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之初,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乡党委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并邀请教师为乡直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一个星期的理论培训,使干部职工深刻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

  二是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根据农村党员居住分散,集中学习难的情况,抽调24名机关党员干部到24个农村党支部分别担任宣传辅导员,帮助农村党员了解科学发展观。

  三是注重为农村解决实际困难。乡党委争取资金880多万元在全乡实施8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村组通达公路建设项目2个,人畜饮水工程项目2个,拓宽街道和集贸市场建设项目1个,乡中心完小排危工程项目1个,农村电网改造项目1个,乡卫生院综合门诊大楼建设项目1个,已有3项工程即将竣工。

  四是根据今年栽秧用水严重不足的实际,乡党委派人到水田面积较多的皆菊、美落、工农、岔枝落四个行政村,协助农民分水,有效预防因争水引发矛盾纠纷。

  五是学习实践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后,乡党委在乡直机关、所属行政村、县级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外,还成立3个征求意见工作组分别向农民面对面征求意见,力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通讯员 李志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