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迪庆州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5:40:12

同心同德 开拓进取 用智慧和汗水描绘迪庆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六届州委工作报告决议 通过州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张登亮致闭幕辞

张登亮在州第七次党代会闭幕大会上讲话。(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普自林 石显尧) 历时4天的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8日下午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登亮、黄政红、杨铭书、唐世华、李灿光、杜永春、鲁永明、马文龙、姚世忠、郑艺、张晋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施维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7名,实到330名,符合规定。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此前,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共迪庆州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马文龙等39人当选为中共迪庆州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阿追等6人当选为候补委员,丁文武等27人当选为州纪委委员,江巴吉才、张登亮等14人当选为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闭幕大会由张登亮同志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六届州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登亮同志致闭幕辞。他说,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州加快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实施“十二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州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我州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大会审议通过的州委工作报告,延续上届州委确定的发展思路,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明确提出要在更高起点上深入实施“四州”战略,努力为全州各族人民建设好“四个家园”。目标定位高远、鼓舞人心,思路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措施扎实有力、催人奋进,为我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积极回应全州上下希望加快迪庆发展的热情期盼,响亮地提出了“深入实施‘四州’战略,为全州各族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要求。会议期间,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让全州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对迪庆发展成果和发展前景有了全面了解;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大会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跨越良策、共绘宏伟蓝图。在全州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思想共识,必将激励全州人民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大会牢固树立求实、务实的理念,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参会代表精神饱满,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始终充满着求实、奋进的氛围,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张登亮指出,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州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新一届州委班子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我们要按照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辱使命、再创辉煌,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重托,向全州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登亮强调,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今后5年是我们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紧跟全国、全省发展步伐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州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又要认清挑战、战胜挑战,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用发展观念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用发展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善于将眼前机遇转化为发展的现实条件,将困难挑战转化为发展的前进动力,在改革中形成新思路,在开放中实现新突破,在实践中开创新局面,努力使迪庆真正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了解和把握我州发展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特色、迪庆特点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必须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州还是一个欠发达的民族自治州,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状况还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相当一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还面临许多困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的重要内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以新的风貌、新的气象、新的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善于在挑战中找希望、危机中抓机遇、困难中求突破、实干中创佳绩。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真正把“四州”战略落到实处,加快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是中央和省委的嘱托、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形成富民强州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州各族群众的实际行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和阿寿、和仕聪、杨学良、白嘎、杨凤喜、阿堆、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曾永忠、王天喜、刘家训、阿青、杨文祥、肖托丁、鲍顺明、王江华、和振东、彭真祥、肖建明、曹汝忠等我州厅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孙诺吉才、都吉台等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