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专题学习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5:41:25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薛阳和) 8月19日下午,州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次代表大会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两个决议。

会议要求,全州工会干部职工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七次党代会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要凝聚动员职工为“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作贡献。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全州实施的“四州”建设发展思路,通过组织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凝聚起广大职工胸怀大局、勇于奉献的精神力量,动员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为加快全州跨越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贡献;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为推动全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贡献。

要积极组织引导职工参与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基层工会要结合实际,创新主题活动载体,通过组织各类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在“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实践中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以“品牌创优、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引导职工为企业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要围绕走品牌化、科技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针对我州企业自主品牌不多、创新能力不强等实际问题,发动职工为企业摆脱困境、健康发展献计出力,组织职工开展创意、创新、合理化建议,品牌创优等群众性竞赛活动,推动品牌文化建设,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工会要为企业和职工搭建生产、学习和研究合作平台,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要以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为目标,加大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力度。要全面、细致地把握企业发展对职工素质和各类人才的新要求、新需求,把企业发展目标与职工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组织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革新、技术交流、技术协作等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适应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工会还要通过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等活动,增强全州各族职工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