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学习宣传两促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5:48: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程志开) 州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及召开之后,迪庆日报社狠抓学习和宣传报道,努力做到学习领先一步,报道掀起高潮。

狠抓学习,领会精神。把握报道的准确性,是党报工作的基本要求。州第七次党代会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关注。为使报道准确,解读深入人心,迪庆日报在州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期间,组织采编人员狠抓学习,提高对大会精神的理解。9月1日晚,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张登亮同志在州第七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全文,全体参学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精心策划方案,掀起宣传高潮。一是开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州第七次党代会”专栏,总结回顾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营造浓郁的舆论氛围。到8月15日州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时,刊发反映州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涉及经济、教育、卫生、就业、农业、工业、旅游、畜牧业、党建、住房等深度成就性报道共计36篇,充分发挥了平面媒体在深度报道方面的优势,先声夺人,在团结、鼓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提前部署,做好大会报道。按照州委宣传部的部署,于8月初成立了“州第七次党代会宣传报道小组”;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报道工作;抓好报道策划,做到每天的报道责任到人;提前做好版面策划,将重要版面留给会议报道。会议期间,报社负责人、记者和汉文报、藏文版、香格里拉网、迪庆手机报编辑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在工作一线。记者及时把每天的新闻采写出来,编辑每晚加班到凌晨一两点钟,让每天的新闻及时见报;藏文版编辑每天翻译重要稿件并编排成两期大报,及时免费赠送各寺院、藏族群众和相关机构;印刷厂的工人每天加班到凌晨六七点钟,及时印刷报纸;办公室工作人员把当天报纸及时送到代表入住的酒店。大会期间,香格里拉网日点击率达9000多次。《迪庆日报》汉文报刊登消息48篇、通讯6篇、图片新闻19幅,社论2篇;藏文版翻译稿件34篇,刊登文字稿件20篇、图片10幅;香格里拉网发布文字稿件86篇、图片42幅;迪庆手机报发送稿件40余篇幅。三是开设“学习贯彻落实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栏,全方位报道我州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动态报道。截至目前,已刊发稿件30多篇。四是撰写评论员文章、采写县委书记专访、预约专家学者理论文章,动员全州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