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迪庆州宣讲“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1:12:57

张登亮等聆听报告

8月8日,省委宣讲团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在州民中举行。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余丽芹) 8月8日,州民族中学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到我州宣讲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舆情信息中心副主任、省委宣讲团成员侯勇作了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条理清楚、形象生动的报告。

我州领导张登亮、李灿光、杜永春、马文龙、张晋昆、和阿寿、杨学良、白嘎、阿青、和根合、杨文祥、肖托丁、杨五桑、鲍顺明、曾平等到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主持。

报告会上,侯勇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科学化建设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同时紧密联系云南桥头堡建设,就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语言生动,既有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有他多年从事党建研究的经验总结,又有个人的理性思考,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州建设“示范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全面深刻,联系实际,吸引和打动了广大听众,使大家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和更准确的理解。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鲁永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州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自觉性,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认真学习,自觉实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州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州“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我州继续深入施实“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战略,紧密结合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着眼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在全州上下形成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以新的作风和新的状态迎接州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

三要精心组织宣传。各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活动,要开辟重点栏目,办好专栏专题,刊发重点理论文章。不仅要报道领导、专家的声音,也要报道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声音,及时反映全州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努力使学习宣传贯彻讲话形成声势、形成规模、形成热潮,为迎接州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