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杨善洲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37:36

杨善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拥有一个让大江南北的人们争相传颂的名字,他一心为民,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用在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真正的含义。

“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不管当多大的官,都是为人民服务,只有时刻把心和群众连在一起,才是一个称职的党员干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耐得住寂寞,甘于奉献,退休后扎根荒山20余年。

或许有人会说:“他的这些事迹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但问题的关键是应该如何学习他呢。”其实,学习杨善洲并不难,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普通党员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守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就是向杨善洲学习的最好体现。学习杨善洲,就是要求在机关工作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时刻警醒自己,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面对上门办事的群众,要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会让来办事的群众感到你的真诚。

作为党员干部应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做事,着力提高谋发展、促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倾听和了解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疾苦。在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学习杨善洲的情怀与勇气,时时处处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贡献。

  学习杨善洲,就是要求我们要结合迪庆实际,继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推动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化,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省委部署的“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主题实践活动,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优良作风养成的重要基础和动力,不断加强机关干部主观世界的改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和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践行“三个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塑造崇高品格,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从而保持党委政府和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为实现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谢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