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杨善洲——党员干部的好榜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46:01

20余年坚持植树,给一座5.6万亩的荒山披上了绿装。这就是一位地委书记,从退休后到离开我们之前一直在做的事。年过80高龄的老党员杨善洲,就这样默默奉献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没有留恋安逸的退休生活,在艰苦的偏僻山沟,杨善洲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心中不变的信念和追求。生命不息,奉献不止,这就是云南省保山市原地委书记杨善洲的人生故事。

杨善洲的一生,生动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和光辉本色。一心为公,永不停歇,不管何处,不论何时,始终甘为人民的孺子牛。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杨善洲用自己一生的实践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无论身居领导岗位,还是退休还乡之时,始终克己奉公、心系群众,杨善洲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一点一滴的积累,一点一滴的坚持,人生路上处处留下了他闪光的足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俯首勤为,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杨善洲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愧为党的好干部。

杨善洲是党员干部的好榜样。一生执著于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这就是杨善洲的可贵之处;一生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变,这就是杨善洲的可敬之处。默默无闻、淡泊名利,对自己、对家人严格要求,对群众、对工作无比热情,杨善洲的先进事迹,在人民群众中广为流传,饱蘸深情的歌谣诉说着人们的感念和赞颂。杨善洲虽然走了,但他永远活在群众的心中。我们要像他那样,永远保持一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心,任风雨险阻忠诚不悔,任时光变迁始终不渝。(光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