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杨善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46:20

在采访中,记者一直在思考:杨善洲为什么能得到那么多群众的爱戴?答案很简单:因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都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即使在他退休以后,他也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脱离群众,都不能损害人民的利益,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生前,杨善洲也关注并参与了全党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他认为,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活动的落脚点还是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因此每一个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都应立足自己的岗位实际,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他把这一信念化作实际行动,直到病危住院前夕,他还在关心林场的建设,还在关心群众的疾苦,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离退休老干部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共产党员的身份并没有变,依然是党组织的重要成员。因此老干部们应当向杨善洲同志学习,退休不褪色,始终对党的建设和各项活动充满参与的积极性,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要像杨善洲那样,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老而不倦、老而弥坚,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最后的光和热。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