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杨善洲精神放射时代光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48:06

最近一段时间,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事迹在神州大地广为传扬,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近日,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李长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也分别作出指示,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杨善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昨日我省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把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让杨善洲精神放射时代光芒,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同焦裕禄、孔繁森一样,他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他在领导岗位几十年,勤政务实,为一方发展殚精竭虑;他严格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培养优秀干部;他严于律己,始终做到两袖清风,艰苦奋斗;他亲民爱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苦甜装在心中。就是退休后,他仍然选择上大亮山植树,谱写出精彩人生大乐章中又一个动人音符。他的事迹感人至深,他的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组织和带领人民群众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历史重任。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就是要学习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特别是面对当前有的党员干部中存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群众观、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的问题,我们更加需要弘扬杨善洲同志的崇高精神,迫切需要用杨善洲这面明镜照一照,让杨善洲精神在广大干部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深入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最重要的是把握杨善洲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杨善洲精神的实质内核是公仆精神。作为领导干部,他牢固树立公仆观,严守公仆本分,充满公仆情怀,勇担公仆责任,永葆公仆本色。公仆精神是领导干部最不可缺失的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才能做到俯首为民,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服务精神、自律精神等是杨善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杨善洲就做到了一辈子服务人民,一辈子艰苦奋斗,一辈子无私奉献,一辈子严于律己。他用一生的行动,铸就了时代的丰碑。

崇高风范留青史,不朽精神励后人。深入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弘扬杨善洲精神,造就人民群众满意的千千万万领导干部,是实现新世纪新目标新任务的要求,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杨善洲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他的事迹亲切真实生动,他的精神可知可感可学。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让杨善洲精神化为我们做好工作、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作出新贡献。(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