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58:18

顺鑫有限公司党支部 叶红明

今日,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学习了杨善洲老书记先进事迹的点点滴滴,杨善洲同志从保山地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下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施甸大亮山艰苦创业,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建成了面积8万亩、价值1亿多元、完全成材后价值可达3亿元的林场,最后将林场无偿移交国家,他的这些光荣事迹让我深有感触。

俗话说,做好事做实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做实事。

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用毕生精力践行以名共产党的铮铮誓言,忠贞不渝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园,一辈子不为权利所累、不为地位所累、不为私情所累我,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公仆本色为新时期的党员青年,我们应该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杨善洲同志出身贫寒、经历坎坷。他凭着一腔热诚、脚踏实地的奋斗一步一步成长为领导干部后,始终坚持恪守信念、清正廉洁、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他一生艰苦朴素时常头戴竹叶帽、脚穿草鞋,普通群众的心态往来其间,始终如一地践行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赤诚之心对待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同时提醒自己任何时候不能因身份地位的改变而忘本变质。

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先人后己的高尚情操。他“为官”多年没有为家人安排工作和捞上一册“农转非”本本,连组织上给予的正常政策照顾也被他婉言拒绝了。他也没有给家里盖上像样的房子,时常对家里人说:过日子,吃处有个锅,睡处有个“窝”就行,却把个人大量的积蓄投入到义务植树造林上,他把大部分捐献给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试想,如今这样的干部,这样的领导还有吗?这正是杨善洲老书记人格魅力的高大和高尚所在,他永葆本色、锲而不舍的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学习他生命不熄、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他几十年如一日,废寝忘食,认真工作;退休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施甸大亮山艰苦创业,义务植树造林,把植树造林作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又一新的起点,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把毕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献给了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

总之,杨善洲老书记的一生是艰苦奋斗、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一生,他身体力行“首甘为孺子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要求的业绩。通过学习他的事迹使我体会到,做好事业必须先做好人,必须端正心态,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不能好高骛远,必须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作为刚进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我更应该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随时谨记自己身上不足的地方,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面对未来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的成绩,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