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宗旨 坚定信念
努力推动我县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向前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58:37

——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香格里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玉宝

正当我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杨善洲同志事迹热潮之际,我再次认真学习了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先进思想、先进影响,感触依然很深。俗话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生都做好事。”而杨善洲同志一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特别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始终淡泊名利、地位,始终公而忘私、廉洁奉公,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一生的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杨善洲同志当之无愧为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创先争优的突出典型、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楷模。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昭示榜样、催人奋进的旗帜。现阶段,在我局开展学习宣传杨善洲同志,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的浓厚氛围,我认为,学习方向和着力点要切实把杨善洲同志的崇高精神融入推动我县食品药品监管大发展大繁荣方方面面的工作中。

一是服务大局,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定,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保障我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香格里拉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二是强化学习,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为迎接新挑战,履行新职能,完成新使命,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打牢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自律,巩固发扬我局优良作风。随着我县机构改革职能增加,监管面扩大,我们要在新的环境条件要求下严格自律,强化教育,通过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和依法行政意识,同时探索建立严格规范的制度约束执法行为,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始终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过程中,我们一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任何时候任何形势下都保持人心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我一定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发奋图强,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