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6:59:19

2011年全国掀起了学习杨善洲热潮,在州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乡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地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通过学习,我乡全体党员干部对今后开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变被动为主动,在学习活动中,通过深刻反思和认真领悟,我乡广大党员干部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通过教育,认识了学习杨善洲同志的意义和重要性。

开展学习杨善洲同志教育活动,能够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贯彻落实党的正确的理论、路线、纲领;开展先进性教育,能够用广大党员的行动来体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识;才能保证党员先进性这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和基础才能发挥党员先进性,完成党的执政任务和执政使命,广大党员才能带领群众去奋斗,去实现党的各项任务。

二、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经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明确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在新时期的先进性,一是要立足本质、全心服务。热爱本职工作,坚持党的方向;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争创一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自己利益之上。二是优质高效,精益求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业务能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是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维护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党组织的决定,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四是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牢记“两个务必”,抵制腐败现象。

三、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增强了党性,提高了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我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同时还应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明确了目标任务,提高了业务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将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学习他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光添彩;学习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

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推动我乡“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强、服务群众强、凝聚人心强、促进和谐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锋队,进一步集中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努力打造平安、文明、和谐新幸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