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7:00:03

2月份以来,金江镇党委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的方式,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标语宣传学习先进的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热潮。

当下,正是金江经济建设和“十二五”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批像杨善洲这样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对党忠诚、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要学习他60年如一日,始终如一坚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始终如一践行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发挥老有所为,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更要学习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习宣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深入推进“两强一堡”战略的实施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奋发进取的局面,镇党委紧紧围绕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活动氛围,在全镇干部职工中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全镇掀起了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良好局面。在学习活动中,认真研读了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材料,读后使心灵为之震撼,启示良多,倍受鼓舞。  杨善洲同志恪守信念、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自觉践行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公而忘私,淡泊名利地位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领会,永远学习。作为一名在贫困山区工作的党员干部,不仅要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更是要身体力行,落实行动,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点体会。杨善洲同志让我看到全身心奉献而无一所求的人生是最为美丽的。退休20多年来仍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主动放弃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山艰苦创业,义务植树造林8万亩、价值3亿多元、完全成材后没有个人享受其带来的丰厚价值,并将林场无偿移交给国家。他的一生正是怀着对党的忠诚、对家乡和人民群众的无比热爱,把全部精力倾注山区的治理和发展,把整个身心献给了山区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给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

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镇党员干部要努力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真正“身”入基层,“心”入百姓,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杨善洲同志让我感受到牢记党的宗旨是“共产党员”的神圣和责任。他在任期间,为了贫困山区通电通路、早日脱贫致富,呕心沥血,日夜操劳,忘我工作,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他对群众真情付出、不回报,常常替困难群众买粮食、购种子、送衣被,先后为灾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捐款数十万元。他身居在简陋的住所,工作在寂寞的深山,始终无怨无悔,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人格力量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感召和引领着人们为建设美好家园而不懈奋斗。通过学习他先进事迹,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对照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差距很大,作为工作在贫困山区的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觉得自己在工作、学习上应该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旗帜,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献身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他们为榜样,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干干净净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崇高的精神、美好的品德却是永恒不变的。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我们更要认真地、仔细地学习,在心里建起属于自己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一颗感恩心对待组织,以一颗进取心对待工作,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以一颗友爱心对待同志,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的做好身边每一件事情,为促进金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