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为民宗旨 提高党性修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7:00:41

——学习杨善洲同志心得体会

彭耀文

一段时间来,杨善洲这个名字,强烈地感动着云岭,也强烈地感动着神州大地。

回想自己的成长历程,总是与一个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相伴,历史需要英雄,时代呼唤楷模,这些英雄模范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精英。而杨善洲同志这个云南本土的“草根”书记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他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感、可学。今天我们缅怀先进、学习先进,就是要传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恪守为民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做杨善洲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把香格里拉建设成为全国藏区第一强县而努力奋斗。

——学习杨善洲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忠诚于党和人民,这是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质和要求。杨善洲同志一生忠诚于党,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辈子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他始终坚守党的信念,满怀对党的深情,对党无限忠诚,尽心尽力把党的要求融化在自己的血液里,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作为在藏区工作的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始终坚持坚持党的方针政策与香格里拉县的实际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藏区工作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个中心,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件大事,扭住发展不放松,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发展,旗帜鲜明抓稳定、以人为本抓民生、立足长远抓生态、突出特色抓文化、强化责任抓党建,不断夯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不断开创香格里拉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用发展的新成就、稳定的新成绩、社会的新进步塑造党在各族群众中的光辉形象。

——学习杨善洲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杨善洲同志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常年累月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想群众之所想、听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从群众中汲取智慧、获得力量。作为在藏区工作的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对人民群众满怀真挚感情,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按照“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开放活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各族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切实增强幸福感,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改革开放好,衷心拥护党的领导。

——学习杨善洲同志大公无私、淡薄名利的崇高精神。勤政为民,自古以来就是万民对为官者的企盼。杨善洲同志工作几十年,当地委书记十几年,始终保持农民本色,保持一颗淡泊的心。他为一方发展到殚精竭虑,为群众利益鞠躬尽瘁,办了无数好事实事,但心里唯独没有自己,甚至苛刻自己。面对物欲横流的挑战,作为一个县委书记,当如何把握自己、如何做人、做事,杨善洲同志作出了生动示范,提供了值得永远学习的珍贵教材。作为一名在藏区工作的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少讲环境的恶劣等客观制约,多谋发展之策,多做稳定之事,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忘我的精神状态,自加压力,以争创一流、人民满意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作出一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事业。

——学习杨善洲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杨善洲同志是一生艰苦奋斗的标杆,咔叽布中山装、双手老茧、身边带着锄头,这是他永远的身影;走家串户、帮助群众做活、掏自己的钱资助困难群众,这是他经常做的事。作为一名在藏区工作的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始终牢记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始终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努力克服“懒、骄、奢、庸”现象,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苦干实干,以此来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建设全国藏区第一强县、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学习杨善洲同志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执着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杨善洲同志的一生,始终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一名在藏区工作的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保持工作激情,提振精气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干劲、奋发有为的拼劲、自强不息的韧劲,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敢走新路、敢破难题、敢当重任,坚持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改革创新寻找出路,最关键的环节通过改革创新取得突破。对于看准了事,定下来的事,尤其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抓到底,不达目标绝不罢休。

当前,香格里拉县各级党组织正响应省委号召,把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抓手,在全县掀起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从3月到4月上旬,香格里拉县委将根据迪庆州委的要求,切实开展好“千名干部进村入户(寺)促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活动,我们将把开展好“千促”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载体,让广大群众和僧侣看到党员干部、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关怀,切实在宣传政策法规、服务人民群众、夯实执政基础、促进和谐稳定四个方面取得实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在推进全县“千促”活动中,一定把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心把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用心把工作任务完成好,在科学发展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推动香格里拉县建设藏区第一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