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铭书到州委党校检查指导创先争优工作时指出
突出创先主题 细化争优计划 创新争创载体 切实提高党校工作效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39: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7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铭书到州委党校检查指导创先争优工作时强调,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紧密结合州委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突出创先主题,细化争优计划,创新争创载体,不断促进党建水平的提升和党员先进性的发挥,切实提高党校工作效能。

  杨铭书在听取了州委党校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汇报后,就如何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校党建工作,推进党校事业科学发展作了要求。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创先争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决定,从现在至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这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又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党校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杨铭书指出,党校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和思想宣传的主阵地,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一定要走在前面。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争创重点,细化争创计划。要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为党的十八大献礼两大节点,制定出从现在到2011年7月1日和2011年7月1日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两个时间段的争创计划。党组织要围绕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如何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列出具体计划。党员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如何发挥作用定出具体计划。通过活动,使党组织不断增强凝聚力,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效率。

  杨铭书强调,州委党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 “备好一门课,上好一个专题,做好一个调研报告,写好一篇论文”的“四个一”活动时,一定要结合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把迪庆建设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突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这个主题和“四个走在前列”的任务,做好课题研究及专题调研。当前,要围绕 “十二五”规划编制,开展专题调研,理论联系实际,为我州“十二五”规划编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州委党校“培养高素质的党政干部、充当州委政府智囊团”的作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