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三项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46:05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德寿 记者 余丽芹) 近日,我州在全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评星挂牌、公示承诺、颁授流动红旗三项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

  一是在农村基层党组织评小康星、平安星、生态星,党员评致富星、维稳星、环保星。机关党组织评学习星、服务星、效能星、和谐星,党员评学习星、服务星、敬业星、创新星。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党组织参照机关党组织评星,党员评学习星、育人星、服务星。科研、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党组织参照机关党组织评星,党员评行业楷模星、业务技能星、岗位楷模星。在社区党组织评文明星、平安星、和谐星、环保星,党员评服务星、文明星、维稳星、责任星。在国有企业党组织评政治素质星、经营业绩星、团结协作星、作风形象星,党员评学习星、形象星、技能星、业绩星。在两新党组织评社会责任星、团结和谐星、经营业绩星,党员评岗位能手星、员工标兵星、守纪模范星。

  二是要求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围绕中心、结合实际、立足岗位作出了创先争优的承诺。所有承诺事项都要张榜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结合各地实际,按照创先争优“五好五带头”总体要求,紧扣争创目标,对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排队推优,按照月评或者季评的方式颁授流动红旗,对支部党员按照月评的方式评选当月之星。

  评星挂牌工作以党员自评、互评,群众参评,上级党组织点评,评星挂牌等方式进行,对党员的评星挂牌实行动态管理,由支部每年至少对党员评议一次,评议后按照评议结果相应增加或减少星级并挂牌公示,上级党委或党支部按照评星情况确定表彰奖励对象。评星不合格的党组织和党员,由上级党委或支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对组织涣散、工作不力的党组织班子进行整顿调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