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桂梓:党员团员要在志愿服务中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46:07

辛桂梓在全省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上强调

党员团员要在志愿服务中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9月30日,我省启动以“共建创先争优、共创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行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以党员团员志愿者为主体,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为载体,推动全省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辛桂梓指出,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价值取向的重要举措。在全省广泛开展党员团员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就是要动员广大党员团员立足岗位实际,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开展各类便民公益服务活动,在创先争优中带头服务群众,在志愿服务中推进创先争优,带动广大群众争当优秀,使创先争优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新风尚。

辛桂梓要求,各级党、团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员团员参加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让更多党员团员参加志愿服务,把更多的优秀志愿者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广大党员团员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行动,使行动成为锤炼干部、展示形象、凝聚民心、促进和谐的重要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辛桂梓深入永昌社区调研了解社区党、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情况,看望了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团员志愿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继续做好社区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行动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和省民政厅共同主办。当天,全省各州市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在全省各地社区综合开展敬老、助残、帮困、扶幼、社区文明服务、政策法规宣传等社区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行动。(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