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桂梓:努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46:14

  辛桂梓在全国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云南分会场强调努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在全国组织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云南分会场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组织部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同时,加强对面上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尽快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局面,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辛桂梓要求,要紧密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云南省西部大开发、“两强一堡”建设,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努力创造出让党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和选人用人公信度开展创先争优,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干部监督工作4项制度,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围绕本职岗位和日常工作开展创先争优,让组工干部在各自岗位上、日常工作中创造优秀业绩;围绕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使广大组工干部做到政治最可靠、能力最过硬、作风最务实、纪律最严明。同时,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全省面上的创先争优活动。

  会上,辛桂梓通报了云南省开展“共产党员抗旱先锋行动”的情况后指出,去年入秋以来,云南省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在大灾面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抗旱救灾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共产党员抗旱先锋行动”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对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其组织部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在抗旱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努力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局面。(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