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欣强调:推进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常态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46:12

  全省先进典型新闻宣传座谈会2日在昆明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在会上强调,要不断加强先进典型新闻宣传工作的力度,努力推进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常态化。

  近年来,我省严格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从精心培育典型,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学习机制入手,先后推进了一批重大先进典型,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先后推出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干部龚曲此里、基层宣传干部的楷模郑垧靖、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刀会祥3个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提升了云南在全国的良好形象。

  在认真听取了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台、云南电视台、云南网等媒体的工作汇报后,张田欣指出,全省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缘于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宣传部门全力以赴、周密组织,各地各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新闻单位精心策划、重点安排。特别是在郑垧靖等3个重大典型的推出过程中,新闻媒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家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报道规模宏大、亮点纷呈,极大地提升了先进典型的影响力。

  张田欣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培树、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性,形成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精心培育典型,打牢典型宣传基础,依靠群众推典型;坚持典型的多样性,分门别类做好储备;坚持典型的真实性,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拓展宣传渠道,提高典型宣传质量,提高典型宣传的影响力;借助文艺宣传,增加典型宣传的吸引力;依托社会宣传,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要不断完善推荐宣传、表彰奖励、评价反馈、经费保障等机制,巩固宣传效果。

  张田欣说,为不断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力度,省委宣传部决定在省级主要媒体统一开设"云岭楷模"常设性专栏。州市主要媒体要参照省级媒体,开设宣传报道先进典型的常设性专栏。各级各类都市类、专业类媒体也要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媒体在宣传报道中要聚焦基层一线,主动发现和宣传"凡人善举"。要精心提炼主题,做到客观真实,要常抓不懈,持续不断形成规模和声势,努力推进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常态化。(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