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先争优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04:40

  先进和优秀是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和价值追求。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任务所需。因此,我们必须围绕省委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云南、维护边疆安宁、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总体要求,使这一活动成为每个基层党组织创先有方向、成为每个党员争优有目标、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期望。对此,我们应当把创先争优作为时尚的追求。

  让创先争优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要求我们必须赋有时代气息。创先争优是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所以,我们必须按照省委和州委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的“五个好”和“五带头”基本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这项活动中。认真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同时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只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兑现向群众所作的承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大力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才能凝聚党心民心,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社会效益。

  让创先争优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还要求我们必须赋有创新精神。创先争优是时代的要求,所以,在这一活动中,我们必须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在结合深入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加强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巩固和拓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中,按照实施分类指导的要求,坚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从全局,争创佳绩、做出奉献,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我们还必须把团结各族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贯穿于活动的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积极探索我州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子,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让创先争优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更要求我们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希望。在开展活动中,按照中心工作设计的主题,支部是主导、党员是主角、群众是主体。所以,我们要在活动中围绕科学发展而展开、贴近人民群众而推进、突出党的宗旨而深入,使活动赋有感召力和生命力,体现社会对接度、公众认可度、群众满意度,建立起检验和评判机制,使之成为一项得民心工程。从而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和体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基层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殷著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