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重在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04:38

  为继续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增进先锋意识、实践先锋要求、树立先锋形象,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先进性,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是我们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败的关键。

  实践证明,基层基础工作是宏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这次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正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形式,必将促进各级党组织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先进,广大党员先进作用越来越凸显。所以,必须在活动中坚决解决一些基层组织在具体实践中重视不够的问题,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要防止出现“创而不新,先而不进,争而不追,优而不实”的情况,避免“只开花不结果”地走过场。要使活动“花开千家,春色满园”,关键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严格检查督促,建立长效机制,立足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只要抓好抓实每一个环节,创先争优就一定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成为群众满意的一项德政工程。(殷著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