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牢牢把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04:50

中央明确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

牢牢把握主题,才能实现创先争优活动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中心工作的高度结合、紧密融合,活动才能找到切入点、摸准结合点、抓住着力点,成为推动中心工作、完成重点任务的动力和保证。如果就活动搞活动,就很有可能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未能落实到行动上。

牢牢把握主题,才能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完成,回应群众关切,多做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多做稳人心、暖民心、聚人心的好事,人民群众才能得到更多实惠,创先争优活动才能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牢牢把握主题,才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活动才能成为各级党委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各级党委书记才会主动抓、用心抓,活动才会取得更大实效。

创先争优活动牢牢把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才能把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的要求、普通党员干部的愿望和广大群众的期待结合起来,才能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生生不息的进步动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浩浩不竭的力量源泉。(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