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解决实际问题 重在取得实际效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04:52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

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这个总目标,出实招、谋发展、办实事,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创先争优取得实际效果的关键。

重在解决实际问题,首先要落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的整改任务,特别是对群众作出承诺但还没完成的事,在创先争优中要抓紧落实,已整改的要巩固提高,新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抓住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在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

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要促和谐、惠民生,用创先争优推动解决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尤其要解决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就业、就医、上学、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实事扎扎实实办好,特别是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

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好作风,让大家想干事、干好事、会干事、干成事,坚持不懈干事。要祛除少数干部身上的官气和虚浮作风。用真情真心为民办事,换来百姓的真感情、真信任。只有在干事中体现出先进性,才能真正得到群众认可。只有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取得实际效果,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人民群众满意工程。(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