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创先争优“动力引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04:53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

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我们要通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让党内活动影响和带动群众,使之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动力引擎。

要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动力引擎。党的建设历来是同党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跨越式发展大局出发,确定好创先争优的重点,在转变发展方式、做大做强战略支撑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创先争优;在围绕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上创先争优;在坚持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和教育现代化发展中创先争优。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有新突破,为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和活力。

要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动力引擎。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努力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在惠民生、办实事中创先争优,尽可能早、尽可能多地解决好群众出行、饮水、照明、住房、医疗、上学、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

要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动力引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直接做群众工作的,是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各项要求,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做好化解工作,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稿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