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旺宗派出所先进事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13:27

云南省政府授予尼旺宗派出所“香格里拉和谐卫士”荣誉称号

  10日,云南省政府授予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公安局尼旺宗派出所“香格里拉和谐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香格里拉县举行。尼旺宗派出所在藏区积极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机制,用亲情式服务构建起了服务藏传佛教寺院的长效机制,获得了僧侣群众的好评。

  迪庆州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寺庙多达24座,僧侣2000多人,松赞林寺是其中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藏传佛教寺庙。尼旺宗派出所自2000年初建所以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胆探索,用亲情式服务方式构建起服务藏传佛教寺院长效机制,建立了和谐的僧警关系。10多年来,尼旺宗派出所成功化解松赞林寺僧侣间、藏族同胞间以及迪庆与四川、西藏等相邻地区各族群中间的矛盾纠纷上千起,赢得了藏区各族群众的高度信任和普遍赞誉,为维护藏区繁荣稳定作出了显著贡献。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尼旺宗派出所“香格里拉和谐卫士”荣誉称号,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作出“向尼旺宗派出所学习”的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尼旺宗派出所为榜样,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迪庆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在命名大会上说,派出所全体民警无论春夏秋冬,始终坚守在寺庙景区管理工作的第一线,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游客的利益、僧人的利益放在心上,为维护寺庙的安全和稳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要向尼旺宗派出所学习。(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记者王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