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奉公 甘于奉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54:02

——记优秀党务工作者、香格里拉县邮政局局长马丽华

香格里拉网记者 和泰君

  马丽华同志现任迪庆州邮政局党支部书记、香格里拉县邮政局局长。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刻苦学习、辛勤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997年被评为云南省机要通信先进个人,2002年被评为云南省邮政系统先进个人。

  加强自身建设 提升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党务战线上的老兵,马丽华同志深知,要搞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水平,只有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和修养,才能搞好党支部建设,才能带领广大员工完成工作任务。在政治思想素质方面,他从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入手,加强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特别是在先进性教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中,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在自己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在业务素质方面,他每年订阅《党建研究》、《党史文汇》、《求是》等刊物,从书中吸取营养。在道德品质素质方面,他积极用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培养高尚的情操、宽广的胸怀和良好的性格,努力塑造党务工作者的形象。在作风素质方面,他从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条件入手,加强培养自己的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树立和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

  狠抓党建 成绩明显

  一直以来,马丽华同志积极协助迪庆州邮政局党委抓好党建工作。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思路,注重工作效率,讲求工作质量。协助做好党建考核工作,积极配合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党日活动;在党员发展上,他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条件不成熟的同志,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近年来,马丽华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了一批优秀同志,党支部工作很有成效,州邮政局党支部从1998年分营时的6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24名,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

  勤奋工作 勇于奉献

  马丽华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党务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事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1998年邮电分营后,面对邮政员工思想迷茫、工作难度大等问题,局党委适时倡导自力更生精神,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999年正月初三大雪纷飞的日子里,他带领干部职工完成生产场地和办公设施的搬迁,增强了干部职工克服困难的信心;为全面掌握香格里拉县邮政局基层服务和邮路状况,他走遍全县30多条投递路线和6条邮运路线,长达1228公里,完成了4镇8乡57个行政村的邮政服务调研工作。多年来,马丽华顾全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香格里拉县邮政局于2001年获云南邮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2年获得全国邮政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马丽华同志自1987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邮政岗位上工作。他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按照自己的理解和共产党员的要求演绎着一段人生真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