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实践 服务人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15

——州财政局党支部

  长期以来,州财政局党支部立足于该局“增收、保支、监管”主题,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较好业绩。

  加强学习 永葆先进性

  党支部把学习教育作为适应财政工作新形势、提高科学理财水平、改进工作方法的重要手段,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学习手段、学习内容,使学习教育规范化、经常化、长期化、制度化,达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发展的效果。先后制定出台了机关学习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群团组织学习制度。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政治经济理论。开通宽带网络,征订书报刊物,为广大职工创造较好的学习条件。经常组织职工外出考察、学习、培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鼓励和支持党员通过学习提高学历,为保持先进性和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加强党建 增强服务本领

  多年来,该党支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统帅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带职工,支部带群团,全局上下抱成团。一是加强支部内部建设,适当增加支部委员,分设三个党小组,为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夯实组织基础。二是制定较为全面的“三会一课”等制度,为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制度保障。三是注重吸纳新党员,加强女党员的发展。目前,党支部女党员10人,占党员总数的32%。四是加强党员多岗锻炼能力培养,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先进地区挂职学习锻炼。四是组织开展好人、好事活动。五是开展党建活动,提高支部服务水平和能力。

  完善制度 提高服务水平

  党支部把制度建设作为衡量党建及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制定了《迪庆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工作规则》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中心学习小组制度、民主监督制度、工作检查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等二十四种制度,通过落实管理制度,形成了对全局干部职工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该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制定了《迪庆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下发了《州财政局各科室贯彻落实〈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责任书〉任务分解》,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提高了队伍的廉洁意识。多年来,该局机关从未发生过违纪、违规等情况,造就了一只人民群众称赞的公仆队伍。

  立足本职 做好服务

  党支部立足本职,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财政职能作用。一是狠抓财政增收和保支工作。通过税费并举,做到应收尽收,向上级争取政策、资金,千方百计促进财政增收。2009年,共组织全州财政收入7.99亿元,比上年增收近1.6亿元,增长29.2%;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36亿元,增长36.07%;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支出30.09亿元,增长27.77%,有力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二是积极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实现财政自身内涵发展。积极推进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改革,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深化“收支两条线”改革,实现财政自身内涵发展。三是全力发挥监督职能,推动财政管理规范化进程。如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资金采取分三批拨付制度,保证了资金的安全性;会议费开支采取申报、审核、批复、拨款“四步走”的办法,并派专人到会服务,对会务费开支情况进行审核把关,遏制了会议、接待浪费现象。

  帮贫解困 奉献爱心

  该局党支部经常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基层群众的困苦,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挂钩扶贫德钦县佛山乡巴美村的基础上,还主动承担了维西县中路乡咱利村、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新阳村的扶贫工作。2009年该局机关支部安排50多人次到三县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三个扶贫点提供资金100万元,实施公路建设、西水东调、人畜饮水、学校建设等工程项目。同时,党支部支持农村老年协会活动、农村节日活动,帮助一些受灾群众、重病村民、残疾群众、五保户、孤寡老人、特困户、贫困学生解决生活难题。2009年,党支部积极组织向云南旱灾、玉树地震灾区献爱心、缴纳特殊党费,有的党员个人捐款达3000元。(阿茸)

责任编辑:

上一篇:高原税徽红

下一篇:党旗高扬铸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