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铸和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17

——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党支部

  近年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以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节约型机关为目标,紧紧围绕“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主题,以发展促党建,以党建带全局,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监管工作同步加强、同步推进,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先后被授予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优秀单位、州级文明单位、州级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抓队伍 建设执法服务精兵

  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十分重视支部队伍建设,按照《党章》要求,坚持做到以创新的精神抓班子、带队伍,以务实的作风抓基层、打基础,以科学的方法抓培训、强管理,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建立一支精于业务、善于协调、乐于奉献的党务干部队伍。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中,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并对工作、考勤、财务管理、考核奖惩、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在配备党务干部时,做到组织意图与个人意愿的结合、能力素质与专业特长的结合、工作经历与发展方向的结合,把最优、最好、最合适的同志选拔到党务工作岗位。同时,针对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党务工作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还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党务工作岗位上去磨练,丰富工作经验;有计划地实行党务干部与行政岗位干部轮岗交流,让党务干部得到多方面锻炼,成为复合型人才。

  抓学习 打牢坚实基础

  近年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建设学习型机关,提高队伍素质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任务来抓。组织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内部学习与邀请党校教授讲课相结合,建立长效学习制度。将“周一学习日”活动制度化,做到业务技能天天学、时事政治及时学、法律法规按需学。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和学历深造。2009年,8名同志参加了“2009年度西部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人才研修班”,并邀请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

  同时,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以制度作保证来规范党员的言行,教育党员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先进的思想理念、规范化的服务标准融于平时的工作中,渗透到每个党员学习和生活中,使党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由虚变实、由软变硬。支部积极配合行政做好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在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支部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做好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核。工作中注意加强与群众联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凡重大事项都经集体讨论,充分发扬了民主。

  抓党风廉政 树立药监队伍良好形象

  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思想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红军长征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发扬光大红军长征精神。观看教育片《真水无香》等,掀起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的热潮,开展了尊老爱幼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抓职能工作 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一直以来,州食品药品监管局把改善民生、服务发展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当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做好食品医药经济发展的“促进者”。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确定了“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主题,切实开展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和疫苗、氧气、隐型眼镜、非药品冒充药品等专项整治,以及医疗机构制剂配制专项检查、特殊药品专项检查、药品生产监督专项检查等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了我州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李晓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