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谋发展 开拓进取谱华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20

——迪庆日报社党支部

  华灯初上,迪庆日报社简陋的会议室里响起一阵阵新闻业务交流的声音,从六月开始,采编人员业务学习活动每周四如期举行。这是报社党支部为构建学习型报社、学习型党组织而建立和坚持的一项制度。

  以学习为抓手,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2007年以来,报社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云岭先锋”工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组织内部理论学习、采编人员业务学习,学党章、听党课、谈心得、写体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提高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理论政策学习,提高了党员的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水平,促进了舆论引导能力的提升,从而树立了负责任媒体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以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报社党支部注重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把优秀的青年职工吸收到党组织中,充实新鲜血液,3年来,累计吸纳5名新党员,确定4名职工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积极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调动职工和青年团员服务社会的热情,3年来累计为扶贫点、灾区群众等捐款近7万元。

  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根本,全面提升迪庆日报的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3年来,在报社党支部的直接推动下,《迪庆日报》从四开四版小报改扩版为对开大报,年总发行量达400万多份,覆盖全州所有乡镇和行政村,藏文报年发行量达到15万多份;在发展过程中,报社党支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狠抓策划,增强报纸的舆论引导力和吸引力,通过定期召开支委会、编委会、采前会、党员大会等措施,将全体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上来,报纸和版面屡屡出新出彩。由报社首先采访报道的桑培、龚曲此里、苏贵平、尼玛拉木等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千促”、民族团结进步、尼旺宗派出所“亲情式”服务等典型报道展现了迪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在迪庆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的主旋律,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反响。此外,为促进报社工作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3年来,报社先后出台了报纸版面纠错等10多项制度,在分配、人事和用工制度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初步形成了以报纸为主业、印刷、户外广告、多媒体网站等新兴产业为辅的产业格局。

  创先争优激活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该支部牵头的以评优为载体的创先争优活动在报社已开展多年,通过好稿、好版面、好图片、好标题以及年末的写稿之星、编辑之星、创收之星、服务之星、优秀共产党员“四星一优”评比活动,为优秀记者、编辑脱颖而出提供了丰厚的土壤。近3年来,迪庆日报有100多篇(幅)作品获国家级和省级好新闻,200多篇幅稿件作为通稿在新华社等国内知名媒体采用刊发。目前,藏文报刊号已获得国家批准,报社已基本形成汉文报、藏文报、手机报和香格里拉网的立体宣传网络,传统平面媒体、数字媒体的全媒体的格局初步形成。同时,组建了文化传播公司和彩色印务公司,使报社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增强。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加大事业发展的同时,报社党支部始终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注重宣传的社会效益,针对部分农牧民群众和僧侣只能看懂藏文的实际,加大了藏文版的采编及发行力度,开展了党报进寺院、进农村的工作,构筑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屏障。此外,报社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办报条件,目前,报社业务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将结束报社成立21年没有办公大楼的困境……

  3年,沧海一粟;3年,硕果累累。带着省级文明单位、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迪庆藏区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迪庆日报社党支部又踏上新征程、谱写新华章。(程志开 普自林)

责任编辑:

上一篇:党旗高扬铸和谐

下一篇:强党建 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