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风促行风 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26

——州运政系统党总支

  州运政系统党总支在州直工委和州交通局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加强运政部门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为进一步促进行风、政风和廉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中,州运政系统党总支坚决贯彻州委各项决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州委第六次党代会和州委六届八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州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高运政系统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凝心聚力的能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执行有力、创新有为、团结干事、善谋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进一步推进了迪庆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运政部门通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学习教育,与往年相比,各个支部的“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有了较大提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基本达到要求,实现了以党风促行风的目的。

  通过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州运政处党总支在加强和建设基层党组织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全州运政系统党总支组建初期,只有州运政处和香格里拉县运政所两个党支部,全州运政系统党员人数仅13人。州运政系统党总支通过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对德、能、勤、绩、廉兼优的群众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引导和培养。到2009年,已建立一个总支、四个基层党支部,拥有党员30人,占全部干部职工的46%。

  州运政系统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在全州范围内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治理,维护了道路运输安全,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至2009年,我州拥有客货运输车辆9200辆、机动车维修216户、其他相关业主50余户、相关从业人员15000人,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非公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和社会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劲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