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促业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28

——州环保局党支部

  近年来,州环保局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路,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战略理念,把党的建设和环保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互为保障、相互促进。先后荣获 “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云南省环境监察工作二等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承办先进单位”等荣誉。

  建章立制 提供保障

  为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州环保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建工作规划、制度和措施,其中的制度内容涉及组织生活、集体领导、党内表决、请示汇报、联系群众、民主生活会、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党支部把规章制度辑印成册,发到全局12名党员干部手中,便于查阅学习、规范行为。

  创新学习载体 强化素质教育

  州环保局始终把党员的素质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治本之策,注重强化理论、思想、职业操守和专业知识教育。每年年初都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学习时间、明确学习内容,指定专人负责督促。学习教育采取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影视直观教育与印发学习提纲相结合、聘请上级领导专家讲课与本局班子成员讲课相结合,保证了学习教育效果。在学习培训上,坚持自学为主、面授为辅,在抓培训、上党课的同时,积极交流学习成果。2009年,先后派3批次16人到上海、昆明参加环境管理执法培训,并支持函授学习提升素质。

  在实践锻炼上,采取赴基层锻炼、扶贫济困送温暖等方式,为党员服务群众、加强党性锻炼搭建平台。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定期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加强团结。

  围绕业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业务

  州环保局立足州情,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突出环境保护为经济建设服务、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并重、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机关和机关规范化管理。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行风评议及政务公开工作,着力解决职工思想、工作、学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自觉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自觉增强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始终把反腐倡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使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认真落实环境目标责任制,以不断改善和提高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支持经济发展为中心,积极推行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工业污染防治和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环境执法以及各项工作水平。

  先后开展了环保法律法规、行政许可事项清理,公开了行政许可事项;建立并开通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各类环境信息;积极参加环保政风行风上线活动。严格执行行政问责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四项制度”,扎实推进“阳光政府四项制度”、“效能政府四项制度”建设,开通了12369政务查询专线和环保投诉热线。认真办理环境投诉与来信来访,做好提案议案工作。加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环保基础性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为迪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余丽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