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凝聚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31

——州委办公室党总支

  近年来,州委办公室党总支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服务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政治理论学习、班子自身建设、党员队伍素质等各个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狠抓学习 提高整体素质

  州委办公室党总支始终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新时期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实,不断提高认识、强化教育,带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实现了学习制度、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的“四落实”,为“三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州委办党总支对下设3个党支部的学习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规范,在学习计划的科学性与系统性、学习内容的前瞻性与针对性、学习制度的严肃性与规范性上进行了创新,进一步完善了党总支学习制度。并重点对考勤、请假、笔记等进行严格要求,从而保证了党员学习的有效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学习制度的落实。

  在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中,党总支选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州委党校理论培训班和云南省委办公厅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举办的学习班,采取实地考察、实地调研、到上级顶岗锻炼等方法来推动党员素质的提高。

  从严管理 注重组织建设

  州委办党总支把党性强、素质高、作风好,热爱本职工作,在群众中具有很高威信的同志推选到党总支和党支部的班子中来,充分发挥他们的表率作用,提高机关党总支的号召力、凝聚力。

  结合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党总支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州委办党总支书记及总支委员工作职责》、《州委办党总支工作制度》、《州委办“三会一课”制度》等12项制度,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近几年来,该党总支根据党章的规定和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一是抓好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廉政工作制度,在每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按照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办法,切实做到把廉政建设工作与机关的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

  该党总支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逐步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他们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近两年来,机关党总支先后吸收了4名同志加入党组织。

  树立形象 提升服务水平

  州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在州委领导身边工作,承担着为领导、为机关和为基层服务的重要职能,起着组织协调、联络服务等重要作用。党总支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熟知、四个会、三个贴近”,即熟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知法律、法规、现代科学知识等基本知识,熟知会议活动安排、公文运转、请示汇报等基本工作程序;会公文写作、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会调查研究、有较强的概括分析能力,会工作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会电脑操作、有应用现代工具办公的能力;力求贴近领导、贴近机关工作、贴近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