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和谐乐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8:04:38

——州总工会党支部

  近年来,州总工会党支部以建设“创新型机关、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五好党支部”活动为载体,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加强领导 夯实基础

  州总工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能,形成了党组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共同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具体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党支部按照有利于党员管理、有利于开展工作、有利于提高工作效能的原则,经民主选举,产生了以工会副主席为书记的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

  在健全支部组织机构的基础上,州总工会党支部按照“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要求,建立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干部职工学习制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习有笔记、有心得,专题辅导有讲义、有记录。坚持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民主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在廉政教育上,州总工会结合实际,由党组与每位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责任书》,要求每位党员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提高工会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

  狠抓作风建设 推进机关党建

  在机关人事任免、经济项目决策、帮扶资金分配等过程中,州总工会党支部始终坚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在严格制度、完善程序上下功夫,坚持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决定,不断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质量。

  在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深入推行“调研到一线、决策到一线、帮扶到一线、维权到一线”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硬性规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下基层不得少于2个月,一般干部不少于1个月,切实掌握基层和职工在想什么,盼什么,需要工会做什么,真心实意地帮助职工和基层办实事、办好事。

  制定出台了《迪庆州工会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要求州总工会机关副科以上干部每年写出1-2篇有份量、对工作指导性强的调研文章。在做好干部下访的同时,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和职工来信来访工作。

  形成党工共建的格局

  在实际工作中,州总工会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把党建工作同开展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工会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切入点。

  围绕跨越发展,全州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立功竞赛活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 争当“云岭优秀职工”等系列活动,为职工建功立业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广泛开展了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提升了职工队伍素质。

  围绕长治久安,全州各级工会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为载体,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一步做好送温暖、帮扶救助、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职工来信来访工作,力促社会和谐,为全州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余丽芹)

责任编辑:

上一篇:丹心映党旗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