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点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4 22:18:34

  在迪庆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77件提案。其中集体提案4件,委员提案73件,内容涉及政治、文化、社会、经济、生态等方面。

——白玉新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制定《香格里拉县城市管理办法》的建议。

  近几年,随着香格里拉县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香格里拉县城市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绩,香格里拉成为展示云南藏区形象的一张名片,但是城市管理制度和办法相对滞后,与快速发展的现代旅游城市建设和民族文化名城建设差距很大,因此建议加快制定和出台《香格里拉县城市管理办法》。

——张素娇委员提出关于引导和鼓励非公经济人士承包荒山荒地从事以核桃为主的经济林木种植的建议。

  核桃种植在我州已初具规模,但目前有些农户将核桃种植在基本农田中,应引导和鼓励我州非公经济人士承包荒山荒地从事以核桃为主的经济林木种植,不占用农田,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郭军华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尼西黑土陶产业化发展的建议。

  随着香格里拉县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尼西黑陶工艺品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但是由于受资金等因素的制约,尼西黑陶生产规模相对较小,因此建议相关部门从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尼西黑陶的支持,促进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 (和金莲)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十届州政协提案办复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