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一起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4 23:06:22

  李学莲是一位我州连任4届的唯一一名傈僳族女村官。“ 一身干净利落的打扮,灵秀的脸上总是绽出让人倍感亲切的笑容,身材略微瘦小却不乏活力与精神。”这是李学莲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2010年3月31日,50岁的李学莲第4四次当选为香格里拉县上江乡福库村村委会主任。在采访中,她说:“我已经接连参加了两届州人代会,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将所有的精力和心血放在最后一届村主任的履职上,努力把福库村建设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

  她所在的福库村是香格里拉县典型的山区贫困村之一。她充分调动和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科学养猪、种欧洲苣菊、种大棚蔬菜、种桑养蚕——福库村在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中有了新成果,2004年年底,省妇联授予福库村为“巾帼科技致富示范村”。

  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是该村一项首要任务,尤其是解决“三通”问题。通过向上级争取资金,7个村民小组进行了电网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用电难的问题。2004年到2007年,向州、县财政争取到资金31万元,新修了通往春独组的长3.4公里的沙石路和2座桥,并维修加宽了木肯不上、下组的土路。2008年,又向上级部门争取到31.8万元资金,除购置了1台变压器外,改造了福库村4个村民小组所有进户卫生路面。

  从2001年到现在,福库村“两委”都一如既往地精诚团结,紧密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稳定而同心协力,积极开展“十星户”、“文明村”等活动,使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得到同步发展。(永基卓玛 杨云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