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标催生新动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4 23:11:17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侧记

●王芹

  1月12日下午,参加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广开言路、畅所欲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分组对《迪庆藏族自治州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迪庆藏族自治州201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讨论。

  大家说感受、谈变化,言深意切。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州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突破,产业发展实现重大跨越,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全州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财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全州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162926万元,比上年增长6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6000万元,比上年增长4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659925万元,比上年增长53%。

  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的工作举措切实可行,突出了又好又快的发展主题,符合我州实际,是积极可行的。

  王秀珍委员建议,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加大对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发展现代农业,集中农业产业布局,有效解决我州农业产业规模小、资金缺乏等问题。

  唐华林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强对宏观经济的分析研究,克服各种困难,组织好项目,落实好资金,保持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和寿芝委员建议,要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扶持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投入,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州的农业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