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州范围内深入开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项目调查的通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2 14:53:07

各县及开发区党委“四群”办、“促跨越”活动办、县委政研室(农办),县发展改革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摸清我州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特色优势产业项目需求情况,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州委、州人民政府决定,借全州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联系群众暨“促跨越”活动的有利时机,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项目情况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和意义

对全州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项目需求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相关数据和项目库,有利于进一步理清全州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制定符合我州“三农”实际的发展措施,整合资源加快农业农村建设;有利于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有利于更好的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有利于实实在在地解决农业农村存在的最突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四群”教育的深入开展。

二、调查工作的组织

本次调查的责任主体是各乡镇指导组,县、乡、村各级组织和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

三、调查对象和范围

(一)调查对象

全州所有乡(镇),以村民委员会为单位。

(二)调查范围

1.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中低产田地改造、灌溉、田间道路等急需解决的基础性项目。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安全饮水、交通设施、卫生路面、通电设施等农村急需解决的民生项目。

2.农业农村优势特色产业项目

遵循一村一策的原则,为每个村民委员会选择并确定12个具有代表性、带动性,具备发展条件的优势特色产业项目。

四、调查时和相关要求

(一)调查时间

具体开展调查的时间为20123122012325

(二)调查结束后,各乡镇指导组在2012330日前将调查情况和调查表报送各县及开发区党委“四群”办、县委政研室(农办)和县发展改革局;各县及开发区党委“四群”办、县委政研室(农办)和县发展改革局汇总后于201245日前分别上报州委“四群”办、州委政研室(农办)和州发展改革委。

(三)由于此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圆满完成调查工作任务,各县及开发区党委“四群” 办、各指导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调查质量。各县及开发区党委“四群”办、县委政研室(农办)和县发展改革局要加强督促指导,并按时完成汇总工作。

 

附:一、《迪庆州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表》;

二、《迪庆州农业农村优势特色产业项目计划表》。

 (点击下载附件

中共迪庆州委“四群”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迪庆州委政策研究室(农办)

迪庆州发展改革委员会

                     二○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